close

看著斑斑鮮紅,噢…這個月又沒中。

「好吧,主阿,我能說什麼呢?但這個情況學習感謝,真的很難。簡直逼人嘛!對,你掌權,你最大。」

失落帶著一些憤怒,然後轉變成無奈和對祂擺爛的無理態度。

心裡的mer mer,最終落成哭泣。

這小劇場在我腦袋、在我心裡與嘴裡裏上演了無數次。

 

當敬恆越來越大,渴望再擁有一個孩子的想法就越來越強烈,而這強烈的想法與現實情況的衝擊,不斷將我淹沒。這是難熬的日子與跟上帝的拉扯。

 

這些年(雖也不過兩年),學會只要有人有意無意地問:「要生第二胎了嗎?」、「差不多了啦!可以準備了。」我就會回答「有在努力,但目前就還.沒.有.結.果。」通常這樣誠實的答覆,比起微笑點頭說聲「是啊。」、「好,會加油。」等應付的答案,更能使對方不再有下一次的有意無意,然後,終於獲得喘氣的空間。

 

當失落累積越多,與祂深度的對話也越多;總想思考那更「對」、更貼近祂心意的「實情」到底是什麼。畢竟,上帝的愛在我生命中,是如此真實,每早晨若有爬起來,獨自在祂面前讀經禱告敬拜,那充滿我心的,不只是所謂「心裡的感受與滿足」,而是一個深愛著我的祂,給予的安全感與身體、心靈的恢復。

說到恢復,雖然目前已不是上班族,也沒有常加班、面對客戶主管的身心靈疲乏症狀。但就擔任一個男孩的阿母,且身量、等級還沒晉升狀態,也是會耗掉許多耐心、脾氣、思考與體力。所以,當我開始盡量把握早晨的靈修時光,發現這真是至寶,也明白為何聖經說這是「藏身處」。

我們都需要藏身處,且在其中恢復更新得力量與支取愛。

 

回到與祂的對話。

過去,面對一直沒有消息的肚皮,我會問祂,該怎麼面對?我也希望可以把握對的態度,因為發現,負面抱怨太久,原來只是埋下苦毒,使它發根。

所以我試著硬著頭皮,在每次月事來潮後,打開嘴巴說「主,仍然感謝你。」

我知道讚美與感謝是最直昇到祂面前的禱告,一份單純翩然起舞的聲音獻給祂。

 

但是,也幸好,原來這份信仰,就是不停的與祂對話。

 

一月份,某個早晨,邊讀經邊默想時,心中有個意念:「若妳過去以往,會為著走過的路向我獻上感謝(的確,目前回頭看人生每個階段,都會感謝祂奇妙的帶領),那妳也要確信未來的妳會為著現在這個時光(或階段),大大獻上感謝。」

 

有點轟的一聲,扭轉了眼光;

有點轟的一聲,登高了些;

有點轟的一聲,調整了我過去想學習感謝卻有點不甘心的心態。

然後,感謝祂,竟就如此容易了。

 

在祂沒有延遲。今年生日,在眾多生日快樂聲中有個祝福說「願妳所想望的沒有延遲。」像是個強心針。

上帝很有心,祂說祂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就在我已經學會一點點的感謝後,才緊接著二月份,禮物就悄悄降臨,可以在十月份領取。

 

上帝,謝謝你。

不是只有想要的達成,而是讓我經歷寶貴一課,且因你及格。而這60分,足以使我面對未來大小的考試。

 

Thank you, Lord.

 

IMG_20150210_1349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