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wvt後,感謝老公碩的體諒與支持,

能夠好好休息一段時間;

這段時間我非常地珍惜,

也做了許多以往上班族生活時沒精力執行的事。

例如,燒菜。

這回終於沒有藉口,也多了興致勃勃所以開始嘗試,

依循一些人妻部落格的食譜,自己胡亂作做,

原來,下廚也可以這麼有成就感! (工作都沒這麼有成就感說...)

 

也因為要盡量減少外食的開銷,所以三餐幾乎都窩在家裡吃。

昨日中午心血來潮,想念起老爸在我兒時常作給我和百靈吃的家常拌麵:醬油蒜頭乾拌麵。

作法非常簡單,白麵條灑(台)好後,

拌上醬油佐蒜末加砂糖,再搭顆半熟荷包蛋或肉鬆,

矮油,好香好好吃喔。

我說,上帝創造大腦真的很有意思,

因為味蕾會勾起過往的回憶與畫面,

吃下第一口,彷彿瞬間位移在恆春旅社的老家灶咖或『中間』(台語,只有家裡人懂)

吃一吃竟還滿感動的,真是夠了我。

 

邊吃的時候,發現家庭的味道原來不難創造;

結婚前,總覺得因為自己不太會作菜而焦急,

我以後的孩子得吃著台北市巷弄裡食物或餐盒,想一想會有點揪心和害怕,

因為,我的童年模式不是這樣,

是有份親手預備的溫暖,餵飽我的肚腹。

好加在,還有機會發現自己可以醞釀屬於我們家的味道。(呼~)

爸爸口味麵.JPG  

【後記】

我國中的時候,連煎個荷包蛋都沒辦法,

但小我一歲的老妹,已經會在廚房來去自如東弄西弄,

如今她可以預備一整桌的好料找一夥人吃飯,

我常常甘拜下風,然後吃光扒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