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前往二殯,參加了一位老會友的追思禮拜,

擔任司琴,用簡單的卡西歐叮叮咚咚的跟著程序一曲曲彈奏,

許多與會的親友、穿背心的議員沒聽過這些「祢真偉大」「奇異恩典」老詩歌,聽聽哼哼,

現場感動的氣氛跟強力吹送的冷氣一樣,低溫。

不過,如同牧師分享,

他已經在耶穌為他準備的樂園,好得無比。

 

追思禮拜結束走出場外,

 日頭烈烈,但絲毫感受不到炎熱,

秋天真是寶貴的節氣;

環顧整個二殯廣場,

左邊的廳充滿一群列隊排好的包包頭慈濟媽媽和慈濟叔叔,

右邊的廳充滿一群黑衣叼煙咬檳榔的大哥小弟,

單純覺得這樣的對照很有趣。

然後,下午就匆忙到台安醫院產檢,早上雖然感受死別,

但下午就要看見新生。

 

今天要與透過超音波小孩碰面,和爸爸。

待了快兩個小時後,碩中第一次親眼看超音波,

這是頭這是腳這是心臟這是臍帶這是腳骨這是手指這是眼睛這是嘴巴和鼻孔,

他像外星人他趴著他張口喝羊水他不肯張開腳。

「噢,是個男生喔。」照超音波的醫師探照了幾次,

確定小孩兩腿間的不只是臍帶後告訴我們。

當下我就回想起,當自己還是個學生的時候,

忘記是國中、高中還是大學,

心想若未來有小孩,

希望上帝為我預備一個哥哥和妹妹;

碩中的家族都是男孫,

曾經在我自己裡面想要不一樣的劣根性(這種時候只能算劣根性,因為怎能拿小孩來搞不同?!)

一度希望來個女孩,讓碩中家族裡有不同的體驗;

不過,這樣的想法很快被一個媽媽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提醒,

我忽略了小孩的超級強大集億萬敏銳細胞的直接感受,

上帝早就創造好他是個男孩,

一個上帝規畫好在地球上即將要出現的一個男生、男人,

我的女孩期待,對他是一個傷害。

所以,我很快的調整也跟小孩道歉,告訴他,

在不知道你的性別之前,

我都很期待我都會很滿足,你是你。

 

今天確定性別,

我也揮別了很想知道男女卻又要提醒自己不要亂期待的矛盾情結,

堂堂正正的接受我的小男孩。

 

好棒,懷孕就像上帝送我一個可以一直拆一直拆的禮物。

但,我增胖的速度有點太快,

要節制一下了。

要忍著別再喝著縱使是小杯的早餐店飲料,

要減少白飯白麵的量,

糖份不可以不經意的攝取,

嗚..至今人生最高峰之公斤數,實在太有趣了這數字,

這輩子第一次要跟你碰面,

但未來還要再生幾個的話,我想很快就不算什麼了。

「60.5KG」 (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