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17星期日下午忙完主日的服事後,打了電話到台安產房,確認若有床位便來電告知前往催生;6點醫院來電說有空床可以準備到醫院了。

心情其實有點緊張,下午和Esther姐姐長聊後,對於催生的想法有不同的感受,明白縱使透過催生,也不影響神對小孩的計畫,且若胎兒已足月並超過預產期一周多,選擇催生對胎兒反而安全。心裡也不知在掙扎什麼,覺得自己腦袋有點固執,轉也轉不過來,但最後Estherr姐姐的見證和經歷,讓我決定改變原本等待自然產兆的想法,回頭和碩中溝通確認後就決定催生。

會緊張是因為一來,生產的時間竟由自己決定,二來是要面對生產這件事情,因為沒經驗,所以對未知緊張。

匆匆吃完飯、洗好澡、提著待產包,把福音車停到新生公園旁(因為停車費比新生高架橋下便宜許多,該省的還是要省),就搭計程車到台安醫院五樓產房報到。

產房沒有想像中有很多哀嚎聲,到是滿安靜的。提供尿液給護理師後,選擇了8小時NT$1,200的單人待產房,8:00pm開始注入催生的藥劑和抗生素。

接著就無法進食,但口卻很渴,斷斷續續的喝水、上廁所;護理師每隔兩個小時左右會來內診,檢查子宮頸開了幾指。

進醫院的時候就已經約1指左右的寬度,接著到凌晨慢慢感受子宮在宮縮的頻率與痛感,這時候才開了3指左右,陣痛的程度也還可以忍受,像經痛一樣,有感但是還能忍。

2/18星期一早上8點,過了12個小時,子宮頸開得很緩慢,還是停留在3指,但每一次內診,就覺得疼痛,無法放鬆。碩中也開始累了,整晚過程中醒醒睡睡,因為我要上廁所時他都要協助扶我起來、幫我裝水、為我禱告。

到了下午2點,護理師也換了兩輪,子宮頸還是只開4指,但宮縮的疼痛開始加劇,我開始害怕每一次的宮縮,每當陣痛一來,就只能大口大口的吸氣和吐氣,以稍加舒緩陣痛的情況。而碩中在我每次陣痛就握我的手禱告,我只能邊喊救命、哀嚎與流淚,到了下午5點,請碩中幫我跟護理師說打減痛分娩。

麻醉師幫我翻了側身,從脊椎注入麻藥,沒想到我對藥劑很有反應,很快下半身就麻了,接著含淚睡了2個小時,到是多少增加了一些體力。

捱到了晚上7點讓輪值的主治醫生內診時,告訴我終於全開了,但小孩的頭離產道還太遠,所以要開始用力推。

「趁宮縮時吸氣,憋住用力15秒,連續兩次。」接著整晚用盡全身力氣,持續不斷的用腹部和下盤的力氣用力,碩中也不停不停的幫我數秒,和鼓勵提醒我要用力、加油。

這中間過程護理師和醫生前後來確認,都告訴我還不夠下來,到10點的時候我好沮喪、無望,不知道什麼可以到產房生出敬恆,感到時間過了好久好久,覺得自己好累。最後一次約10點半的時候,醫生進來,告訴我胎兒有下來一些,進產房後可以透過真空吸引,接著終於可以準備進產房,這真是歡天鼓舞的消息。

躺在推車上,眼睛看著天花板移動,進入產房後,護理師撥了在待產室聽了好幾遍的古典樂,但心裡想說他們都不會膩喔。生產位置橋攏後,雙腳套上腳套、蓋上乾淨的布,心裡總算有些安全感,接著醫生告訴我準備用力,憋氣,並請護理師協助推壓我的腹部,但前兩次卯盡全力,憋住不出氣且發出聲音,都失敗無法推出小孩,護理師的手還因此扭到….醫生有點急的告訴我(還是警告我)「妳一直用錯力氣欸,你小孩會卡住喔!這樣他會沒有足夠的氧氣!」聽完我好愧疚也好擔心,接著醫生請了另外一位較壯碩的護理師進來幫忙,第三次用力,我腦袋一片空白,只有一個感覺,用盡全身力氣死就死吧!(當然不會到這麼嚴重的情況,但大概就是心一橫那樣的決心之類的),然後兩位護理師雙手一壓雙腳一蹬,「估溜」,11點04分,敬恆終於滑出來了。

「嘩哇哇哇」的哭聲理所當然的充滿在產房內,敬恆被清理乾淨後,躺在我胸前,他不哭了,我們彼此凝望了一會,他的眼睛好美麗,深深地把我吸引進去。這是我腹中的胎兒,如此寶貴的禮物。

「我從出母胎被你扶持,使我出母腹的是你,我必常常讚美你。」詩篇71:6

感謝上帝,生產結束了。原來,這就是生小孩。我告訴自己「生第二個時,一定還要打無痛分娩!」

20130228225756367

IMAG0002_COVER

IMG_20130225_204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